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昆仑健康因违规股权领监管函 保监会下一步将处置

2017年11月28日 2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监会监管函证实了昆仑健康存在违规股权问题,但并未解释股权如何违规,市场关注的昆仑健康实际控制人是否是佳兆业以及昆仑健康个别股东是否存在为“明天系”代持问题,依旧扑朔迷离;不过保监会表态将对违规股权作出处置
11月28日,保监会就险企公司治理下发第三批监管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11月28日,保监会就险企公司治理下发第三批监管函,涉及昆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昆仑健康)、泰山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泰山财险)、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永安财险)三家险企。其中,昆仑健康因存在违规股权问题,保监会下一步将对其存在的违规股权进行处置。

  昆仑健康是保监会明确表示将对其违规股权进行处置的第四家险企。此前,保监会已下发监管函表示,将对君康人寿华汇人寿长安责任保险三家险企违规股权进行处置。保监会对违规股权采取的具体处置措施包括违规股权强制退出等。(详见财新网“保监会开始治理问题险企的违规股权了,强制退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