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保监会质询昆仑健康是否受“佳兆业”郭英成控制

2017年02月18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监会质询2016年底受让昆仑健康合计30.96%股权的四家公司是否与“佳兆业郭英成家族”有关,入股资金是否来源于“佳兆业郭英成家族”下属企业或其关联方
资料图:郭英成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保监会正式启动了公开问询制度,首次祭刀的是昆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昆仑健康),疑为“佳兆业郭英成家族”实际控制。

  2月17日晚间,保监会网站披露《关于对昆仑健康股权有关问题的问询函》(下称《问询函》),要求昆仑健康针对媒体报道其为“佳兆业郭英成家族”实际控制的企业一事进行认真核查,并向保监会作出书面说明。

  根据《问询函》保监会要求昆仑健康就如下四个问题作出说明:一是说明公司股东深圳市宏昌宇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市正远大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泰腾材料贸易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正莱达实业有限公司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是否与“佳兆业郭英成家族”有关,入股资金是否来源于“佳兆业郭英成家族”下属企业或其关联方。二是说明公司各股东的股权结构(树状图)及其实际控制人情况。三是说明公司是否有实际控制人;如有,详细说明实际控制人的有关情况。四是要求公司及股东就提供说明的真实性出具承诺函,如有虚假或隐瞒信息,自行承担后果,自愿接受保监会对所持股权采取的处置措施。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