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专访上交所理事长吴清:一线监管是交易所天职

2017年11月06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交易所在资本市场的最前沿,对于市场有最丰富、最及时的数据和信息资源以及强大的技术力量,有义务也最有条件维护市场的秩序和稳定。”
现年52岁的吴清拥有多年证券监管工作经验,曾担任中国证监会机构部主任、风险处置办主任,期间直接负责证券公司风险处置和综合治理,有效化解了当时全行业风险。 吴虹/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10月31日,上海证券大厦,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吴清接受了包括财新在内的媒体采访。全程两个半小时,吴清详细回答了十多个提问,畅谈交易所一线监管、对外开放、退市制度、产品创新以及未来的国际化人才战略。

  交换名片环节,吴清向未换到名片的记者致歉,“不好意思,人数计算失误,名片没带够。”待众人坐定后,助手带来新的名片,他又边起身把名片发给记者,边开玩笑说,“交易所就是讲公平交易,有收就要有付,还不能延迟交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