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严管大股东“过桥减持” 受让方违规遭罚

2017年10月28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严减持新规出台后,上交所首次对大宗交易“过桥减持”作出处罚
史上最严减持新规出台后,出现了首例“过桥"减持被处罚的案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史上最严减持新规出台后,出现了首例“过桥"减持被处罚的案例。

  10月27日上交所通报,四名投资者于10月中旬通过大宗交易受让维维股份(600300.SH)大股东的减持股份。按照减持新规规定,该四名投资者通过大宗交易受让的上述股份六个月内不得转让。

  但该四名投资者在受让后的第一或第二个交易日,即出现减持少量受让股份的违规行为。受让一周后,四名投资者即在一两个交易日内基本全部卖出了受让股份(三人全部减持;一人减持96%受让股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