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别让“忽悠重组”跑了:上交所督促保千里向股东索赔

2017年08月24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借壳方虚增资产价值近3亿元,导致上市公司多付对价
在重组评估过程中,保千里电子提供虚假协议,虚增估值2.74亿元,导致被借壳的中达股份当时多支出股份对价1.29亿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获利8亿处罚60万”,保千里(600074.SH)借壳造假被吐槽违法成本太低后,监管层正在采取更多措施。

  8月23日晚间,上交所对保千里发出第二份监管函,要求公司董事会应当勤勉尽责,尽快就虚构协议所造成的损失向相关方追偿。同时要求相关股东应当制定可操作的赔偿方案,尽早落实赔偿事项。

  事件缘起于上市公司2015年借壳上市过程中的作假行为。

  上市公司的前身为中达股份。2015年,中达股份以每股2.12元向庄敏、深圳市日昇创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陈海昌、庄明、蒋俊杰发行股份13.60亿股,以购买其共同持有的标的公司保千里电子100%股权,银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保千里电子估值为28.83亿元。重组成功后,保千里电子实现借壳上市,上市公司名称也从中达股份更名为保千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