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当地政府出面协调 丹东港能否化解偿债危机?

2017年11月03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丹东港是全国惟一一家由私人实际控股的港口集团,但被市场人士视为“类城投企业”;此番,政府还能为“14丹东港MTN001”落实偿债资金吗?
一周内接连完成两期债券兑付的丹东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丹东港),最终还是没能避免“爆雷”。图/视觉中国

  (本文2493字,订阅读者尊享)

  【财新网】(记者 董兢)一周内接连完成两期债券兑付的丹东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丹东港),最终还是没能避免“爆雷”。

  10月30日,丹东港因未能支付应该回售的10亿元“14丹东港MTN001”本金而陷入违约。财新记者获悉,当地政府已经介入协调偿债。问题在于,偿债资金从何而来?此次违约后,金融机构是否还愿意提供资金?丹东港已经负债累累,后续存续债券到期兑付是否有困难?引进外来股东接盘是否可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