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城建变回国企身份 债务危机仍难解

2016年08月11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历央企“秒变”民企、债券遭抛售、点心债违约的连锁危机后,中城建再换国企“娘家”。目前公司境外25亿点心债违约,境内存续债券超160亿元,但新大股东资信仍然一般
中国城市建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变回国企。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深陷违约风波的中国城市建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城建集团),今日放大招,希望以恢复国企身份的方式重新换来投资人垂爱。

  8月11日早间,中城建集团发布公告称,北京中冶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冶投资)已完成对中城建集团51%股权的协议收购,股权转让协议已正式生效,工商变更正在办理中。

  这一消息10日更早些时候便在券商分析师中流传。一张未经证实的股权结构图显示,北京中冶安顺达建设总公司(下称安顺达)持有中冶投资58%的股权,而安顺达是冶金人才资源开发中心的全资子公司。后者是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和原冶金工业部批准成立的事业单位,现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