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特报 > 正文

线下获客线上承保 众安在线走到监管模糊地带

2017年10月28日 0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线下获客线上承保的展业模式,让众安在线成为监管关注的目标。虽然海南保监局的研究文章上网后又被撤下,但已经在保险行业内引发讨论——众安模式的潜力究竟用了几分?互联网保险业态的经营边界在何处?
一篇挂网时间不超过两天的文章,让众安在线的投资者惊出一身冷汗。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一篇挂网时间不超过两天的文章,让众安在线(06060.HK)的投资者惊出一身冷汗。10月25日,海南保监局在其官网发布《众安在线等专业互联网保险公司代理销售模式潜在风险值得关注》,分析了众安在线“线下获客线上投保”的模式,并指出这种操作已超出互联网保险公司经营范围。

  虽然在10月26日下午,海南保监局已将上述文章悄然撤下,但26日当天,众安在线的股价最大跌幅超过7%,收报76.85港元/股,跌幅仍有4.71%。而同样在香港上市的其他几家保险公司,除了中国人寿跌1.36%,其他几家中资保险公司的股价均以上涨收盘。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