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比特币价格再创新高 币圈还在担忧什么

2017年10月13日 22: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交易所停止交易后,中国在全球比特币市场的交易量占比已降至2%。目前国内币圈人士担忧的是,中国监管当局是否会限制甚至禁止“挖矿”?
继9月末国内各大虚拟货币交易所停止交易后,中国在世界范围的比特币市场交易量占比已降至2%。而比特币的价格却已从此前的暴跌中恢复元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继9月末国内各大虚拟货币交易所停止交易后,中国在世界范围的比特币市场交易量占比已降至2%。而比特币的价格却已从此前的暴跌中恢复元气,并于10月12日、13日连续两天创新高,在12日突破5000美元大关后继续上涨,13日最高甚至突破5900美元(约合人民币3.9万元)。截至发稿,Bitfinex交易所比特币的价格为5722美元一枚。

  业内人士指出,此轮比特币的价格涨势主要是由日本、韩国两国交易主导。此前日本金融服务机构(FSA)向11家加密货币交易所发放了牌照。另外,由于目前中国国内无法进行场内交易,不少比特币持有人不出货,造成短缺,而国外又需求旺盛,再加上小币种会被虹吸兑换比特币等各种因素,因此助推比特币价格上涨。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