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险资非理性举牌、境外收购等得到遏制

2017年09月18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治乱象8项自查工作发现问题1131个,涉及金额982亿元。上半年,保监会对306家保险机构和447人实施行政处罚,罚款6369万元,同比均有所增加
9月18日,保监会就“1+4”系列文件落实效果举行新闻发布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9月18日,保监会就“1+4”系列文件落实效果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保监会稽查局副局长杨玉山表示,从4月底开展的保险业市场乱象整治工作已经取得初步成效,激进投资已经得到有效遏制。杨玉山表示,上半年,保险资金未发生非理性举牌、境外收购等激进投资行为。

  4月底,保监会发布《关于强化保险监管 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整治市场乱象的通知》,要求集中整治虚假出资、公司治理乱象、资金运用乱象、产品不当创新、销售误导、理赔难、违规套取保费、数据造假等乱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