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寿王军辉:未来更多以股权直投方式投资 不控股是基本原则

2017年09月15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寿资产未来还会积极在重大民生领域寻求投资,会积极参与混改。未来想更多以股权直投的方式投资一些项目,但以财务投资为主,不控股是基本原则
资料图:王军辉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我们保险资金运用的最核心理念是资产负债匹配,只要把资产负债匹配做好了,不会有太大的问题。而在具体投资时,我们希望做符合国家战略、符合国寿资产标的的投资项目。”中国人寿集团首席投资官、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国寿资产)总裁王军辉在2017金融街论坛表示。

  何为符合国寿资产标的的投资项目?王军辉具体阐述,要跟国计民生有非常大的关系,长期看有非常稳定的现金流,国寿资产不一定要求有很高的回报,但是回报一定要跟负债成本很好的匹配,能够形成稳定的利差。“我们觉得联通混改就是这样的项目,我们这次拿了217亿,投资联通10%股权,打算以权益法记账,这样的话,可以不受资本市场波动的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