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财新周刊最新报道:监管如何判定ICO造富是一场梦?

2017年09月03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99%的项目书是诈骗,ICO被定义非法金融活动?ICO暴富幻梦将灭!
央行研究了大量的ICO白皮书,认为90%以上的的ICO项目涉嫌非法集资和主观故意欺诈,真正募集资金用作项目投资的ICO连1%都不到,风险巨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 张宇哲 吴红毓然)这个周末,币圈的投资者心急如焚。从年初到现在,ICO(Initial Coin Offering,首次公开售币)展现了如火如荼的财富效应,不仅吸引了区块链、数字货币、交易平台、VC圈投资人,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普通投资者,从技术男到家庭妇女,从海归到卖菜小贩。

  8月25日,财新网率先报道了监管高度关注当前ICO风险的消息(相关报道详见财新网(见财新网“ICO暴富幻觉升温 非法集资风险集聚引发监管警觉”)。9月2日,财新又报道了监管部门可能采取的监管行动。而最新出版的财新周刊报道“ICO早富幻梦将醒”一文,则详细介绍了监管当局在应对ICO现象的整个过程中,如何注意到风险所在,如何展开调研,如何给ICO定性,在各种考虑和权衡后,即将采取的监管行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