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比特币中国下架ICOCOIN 转战欧洲交易平台

2017年09月03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暂停充值、交易和提币,比特币中国的这一动作与近日关于ICO的监管风向不无关系;监管人士认为,若国内投资者转向境外平台交易,属于国际投资,买者自负
9月2日,国内知名数字资产交易平台比特币中国(BTCC)公告,决定即日起暂停该平台上一款名为ICOCOIN(ICO币)数字资产的充值与交易业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 张宇哲)9月2日,国内知名数字资产交易平台比特币中国(BTCC)公告,决定即日起暂停该平台上一款名为ICOCOIN(ICO币)数字资产的充值与交易业务,并将于9月3日下午6点暂停该币种的提币业务。

  受相关消息影响,ICO币价在当天10点和18点左右出现两次大幅下跌,单日跌幅超30%。

  比特币中国这一动作,与近日关于ICO的监管风向不无关系。据财新近期报道,8月18日,多部委已经就ICO进行了研讨,但当时的态度还较温和;8月21日,央行总部收到了相关紧急报告,该报告条分缕析,明确指出,用实质重于形式的穿透式监管来看,ICO属于变相非法集资。(详见财新网“独家| ICO被定性为涉嫌非法集资 一夜暴富梦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