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决定设立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

2017年07月15日 20:2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
可以听文章啦!
形成有风险没有及时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风险没有及时提示和处置就是渎职的严肃监管氛围,推动金融机构真实披露和及时处置风险资产,合理安排金融业对外开放顺序
市场瞩目的第五次金融工作会议7月14日至15日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图/新华社记者 李涛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市场瞩目的第五次金融工作会议7月14日至15日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及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工作任务。同时设立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强化人民银行宏观审慎管理和系统性风险防范职责,落实金融监管部门监管职责,并强化监管问责。

  习近平还在讲话中强调,金融管理部门要努力培育恪尽职守、敢于监管、精于监管、严格问责的监管精神,形成有风险没有及时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风险没有及时提示和处置就是渎职的严肃监管氛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