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证监会对8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2017年07月14日 17:03

  【财新网】据证监会发布消息,近日,证监会依法对8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2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1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及限制期内交易股票案,3宗内幕交易案,1宗短线交易案,1宗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案。

  2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中,一是广东省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原东莞市方达再生资源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博元投资)在2011年至2013年年度报告、2012年至2014年半年度报告中未如实披露公司实际控制人情况和股改业绩承诺履行情况,同时,博元投资通过伪造银行承兑汇票并进行虚假交易,导致前述报告中多项财务数据大比例虚假。博元投资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63条、第66条规定,依据《证券法》第193条规定,我会决定责令博元投资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相关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万元到15万元不等的罚款。二是太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太化股份)的2014年年度报告中未完整披露收入确认具体方法,存在误导性陈述;太化股份及其子公司通过实施无商业实质的购销交易,虚增营业收入,2014年年度报告未能真实、准确、完整地予以披露。太化股份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63条规定,依据《证券法》第193条规定,山西证监局决定对太化股份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对相关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万元到5万元不等的罚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