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陆家嘴论坛】邓智毅:统一资管标准非常必要

2017年06月21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在的大资管缺乏顶层设计和板块间有序切换,应统一监管标准,减少监管套利
6月21日,银监会信托监督管理部主任邓智毅在第九届陆家嘴论坛表示,央行牵头可以推进资管行业的顶层设计,帮助资金跨板块切换和流动;还能够补齐不同监管政策的差异,以及向统一的监管指标靠拢,可以最大程度上减少监管套利。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6月21日,银监会信托监督管理部主任邓智毅在2017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央行牵头可以推进资管行业的顶层设计,帮助资金跨板块切换和流动;还能够补齐不同监管政策的差异,以及向统一的监管指标靠拢,可以最大程度上减少监管套利。

  他认为,央行牵头对资管行业制定统一标准非常有必要,现在的大资管缺乏顶层设计。“如果顶层设计合理,就会像上海虹桥交通枢纽一样有序运作;如果设计的不好,就会成为北京西站,你到里面就像无头苍蝇一样找不到出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