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陆家嘴论坛】王君:金融监管需厘清边界

2017年06月20日 2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管者是制定规则,并且确保这些规则得到落实,如果发现了问题就需要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监管不能做超越分内的事情,需要保持距离才可能让被监管对象稳健经营
资料图:中欧-世界银行普惠金融中心主任、财新智库战略顾问王君。图/财新记者 陈亮 陈玮曦

  【财新网】(记者 张榆)“监管不易,但不能做超越分内的事情,需要保持距离才可能让被监管对象稳健经营。” 王君表示。

  6月20日,中欧-世界银行普惠金融中心主任、财新智库战略顾问王君在2017陆家嘴论坛上作出了如上表述。他认为,监管者是制定规则,并且确保这些规则得到落实,如果发现了问题就需要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

  他指出,我国金融基础设施仍存在很多问题,比如动产抵押制度不够到位使得金融机构和非银行金融机构在放款时没有充分的信息来降低成本和风险;金融消费者保护和教育问题到现在为止也没有真正得到解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