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行:尚未发行数字货币 借其名义推广或涉传销诈骗

2017年06月20日 13: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个别企业冒用央行名义发行或推广数字货币;对此,央行发布风险提示,称尚未发行法定数字货币,也未授权任何机构和企业发行法定数字货币
近期市场关于数字货币的讨论热度不减,谣言亦随之四起。对此,近日央行货币金银局在央行官网发布风险提示,指出目前央行尚未发行法定数字货币,所谓推广央行发行数字货币的行为可能涉及传销和诈骗。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近期市场关于数字货币的讨论热度不减,谣言亦随之四起。对此,近日央行货币金银局在央行官网发布风险提示,指出目前央行尚未发行法定数字货币,所谓推广央行发行数字货币的行为可能涉及传销和诈骗。

  6月15日,货币金银局发布的《关于冒用人民银行名义发行或推广数字货币的风险提示》指出,近期个别企业冒用人行名义,将相关数字产品冠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发行”,或是谎称央行发行数字货币推广团队,企图欺骗公众,借机牟取暴利。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