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建行评人民币国际化:2016年中小企业成增长点

2017年06月07日 1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有所放缓,出于贬值预期,部分企业使用人民币跨境结算动力降低;但中小企业使用人民币开展的跨境业务大幅增加
6月6日,建设银行发布《2016全球人民币国际化报告》(下称报告)称,人民币国际化经过若干年高速增长后在2016年进入平稳期,但在一些领域出现了突破,例如中小企业在境外使用人民币方面迎头赶上,持有离岸人民币存款的企业数量也出现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6月6日,建设银行发布《2016全球人民币国际化报告》(下称报告)称,人民币国际化经过若干年高速增长后在2016年进入平稳期,但在一些领域出现了突破,例如中小企业在境外使用人民币方面迎头赶上,持有离岸人民币存款的企业数量也出现增长。

  报告指出,40%的境内公司认为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保持稳定,另外28%则认为有所放缓;46%的境外公司认为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近年来已经放缓。

  数据显示,2016年,使用人民币进行贸易结算的中小企业占比从38%增至51%,在境外进行人民币外汇交易的中小企业占比从14%增加至49%。此外,使用离岸人民币存款的境内公司数量从2015年的33%增加至2016年的5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武晓蒙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