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方星海:积极推动商业银行参与国债期货

2017年05月25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管部门下一步对于期货市场发展的着力点或将在金融期货领域
资料图:方星海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从国际市场看,商业银行国债期货市场最重要的参与者,我们正积极与有关部门研究推进商业银行参与国债期货,以满足商业银行风险管理的需要,保障金融市场安全平稳发展。”5月25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出席第十四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时说。

  正如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年初在一场公开会议上预告的,中国期货市场2017年的“好消息”不断,从豆粕、白糖两个商品期权上市,到原油期货几乎确定能在年内上市,整个市场的创新与发展迅速。而方星海的最新发言显示,监管部门下一步对于期货市场发展的着力点或将在金融期货领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