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白糖期权完成上市 方星海鼓励适时推出新品种

2017年04月20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管期货市场的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强调,白糖期权起步阶段,要加强市场监管、风险防控;鼓励以市场为导向,适时推出更多期货、期权新品种
4月19日,继日前豆粕期权在大连商品上市交易后,国内第二个商品期权品种——白糖期权合约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挂牌上市。这意味着国内首批商品期权的上市工作已经实质完成。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4月19日,继日前豆粕期权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后,中国国内第二个商品期权品种——白糖期权合约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挂牌上市。这意味着国内首批商品期权的上市工作已经实质完成。

  证监会分管期货的副主席方星海在上市仪式上表示,连续两年的中央1号文件都提出了推进农产品期货、期权市场,上市白糖期权就是贯彻中央1号文件的重要举措。“这是我国期货市场创新发展的一件大事。”他说。

  期权是一种较为新兴的金融衍生品工具,有业内人士将其比喻成“双向保险”,即买方向卖方支付权利金后拥有的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或特定时间)以约定价格购买或出售特定商品的权利,可用作风险对冲,也可开发出更复杂的交易策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