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强监管下银行信贷投往何处?

2017年05月17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上“资金荒”和“资产荒”快速转换,叠加监管政策,“两荒”并存,银行收益下降
央行数据显示,4月新增贷款1.1万亿,新增社融1.39万亿元,均超市场预期。市场认为,这主要是按揭贷增速下滑缓慢、企业旺盛需求所致。值得关注的是,在经济下行压力略有显现、强监管的双重背景下,表内信贷增速是否可持续?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现在是真正的‘一一对应’了,好不容易找到个项目,还得满市场找钱。”一位城商行投行部总经理说。

  去年下半年央行悄然收紧流动性,抬升公开市场利率,市场上“资金荒”和“资产荒”快速转换,现在监管政策叠加,“两荒”并存,银行收益下降,痛苦感倍增。

  央行数据显示,4月新增贷款1.1万亿,新增社融1.39万亿元,均超市场预期。市场认为,这主要是按揭贷增速下滑缓慢、企业旺盛需求所致。值得关注的是,在经济下行压力略有显现、强监管的双重背景下,表内信贷增速是否可持续?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