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监管层动员券商承销地方债 配套多项优惠

2017年05月09日 13: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工作对券商而言吸引力较小,但今年证监会高度重视地方债在交易所市场发行,表示拟针对地方债的销售排名前20名的证券公司给予优惠政策;产品方面,则将通过提高地方债质押比率等方式,进行流动性溢价补偿等
为鼓励券商积极参与到地方债发行工作中,上交所及证券业协会提出了一系列优惠措施。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榆 吴红毓然)虽然交易所债市2017年“稳”字当头,但证监会高度重视地方债在交易所市场发行,并将此作为今年交易所债券市场的工作重点。为鼓励券商积极参与到地方债发行工作中,上交所及证券业协会也提出了一系列优惠措施。

  财新记者获悉,5月4日,上交所还专门邀请在公司债、资产证券化等产品成交规模靠前的证券公司相关负责人召开“地方政府债券承销工作动员会”,提出交易所拟针对地方债销售排名前20名的证券公司给予优惠政策;产品方面,则将通过提高地方债质押比率等方式,进行流动性溢价补偿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