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进一步防风险 正式出台押品管理指引

2017年05月08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银行业押品过度集中在地产,银监会要求,商业银行应加强押品集中度管理,每年进行一次压力测试,并根据测试结构采取措施
公开征求意见近半年,银监会正式出台《商业银行押品管理指引》.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公开征求意见近半年,银监会正式出台《商业银行押品管理指引》(下称《指引》)。

  押品往往体现为银行贷款的第二还款来源。常年来银行“重抵押、轻信用”的放贷习惯,使押品管理成为信用风险缓释的重中之重。正因为此,银监会将商业银行抵质押品管理纳入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做出系统性要求。

  按照《指引》,押品是指由债务人或第三方为担保商业银行相关债权实现,所抵押或质押给商业银行,用于缓释信用风险的财产或权利。其基础分类包括金融质押品、房地产、应收账款和其他押品等,可以进一步细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