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A股游资惊魂一周:“集体闪崩”与监管集火

2017年04月16日 1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超过十只个股在过去一周连续多日“集体闪崩”,正当市场纷纷猜测或为“游资”出逃时,监管层也严厉表态,正在调查温州等地账户的“恶性操纵市场行为。用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深交所会员大会的话说,“没有不讲政治的金融,也没有不重视金融的政治”
A股过去一周(4月10日至4月14日)的关键词是“集体闪崩”。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A股过去一周(4月10日至4月14日)的关键词是“集体闪崩”。

  周三至周五,A股盘面上连续四日出现多只个股同时暴跌的现象,其中不乏像中国平安(601318.SH)和兴业银行(601166.SH)这样的大盘蓝筹股,也有健盛集团(603558.SH)、超讯通信(603322.SH)等低市值次新股。

  由于“闪崩”现象出现多只个股集体同时暴跌的诡异特征,再加上浙江等地个别营业部也交叉出现在相关个股龙虎榜卖出席位上,有市场人士猜测,这轮个股异动或与监管层近期严查相关资金涉嫌市场操纵有关。一时间“闪崩”原因为“游资”抛售出逃的传言四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