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温州帮”高调炒作 上交所监管火力全开

2017年04月16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炒作标的偏好新上市的小市值股票,利用资金优势暴力拉抬股价,随后“断崖式”快速出货;账户主要集中于浙江温州等地,并有向其他地区扩散的趋势
资料图:上交所。

  【财新网】(记者 张榆)上交所加大对区域特征明显的多账户多点联动类异常交易行为的监管力度。4月14日,上交所在例行发布会上揭秘了上述交易存在炒作标的趋于集中、动用大量账户、主要集中于浙江温州等地等特征。对此,上交所将加强异常交易实时监控。

  根据披露的案例,投资者陈某多次利用资金优势拉升清源股份(603628.SH)盘中价格和收盘价格的异常交易行为,做出了限制账户交易3个月的纪律处分决定。

  上交所表示,区域特征明显的多账户多点联动类异常交易行为有四大共性特征。一是炒作标的趋于集中,偏好新上市的小市值股票。股票流通市值一般为10亿元左右,上市时间多在三个月左右;二是异常交易行为具有典型性和复合性。主要是动用大量账户,利用资金优势暴力拉抬股价,随后“断崖式”快速出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