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红岭创投“掉坑”辉山乳业 辽宁省出手金融维稳

2017年03月24日 19: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辽宁省金融办要求各债权人对辉山乳业这次欠息作为特例,不上征信、不保全、不诉讼
红岭创投官方披露信息称,3月23日下午,辽宁省金融办紧急召开债权人会议,会上通报,截至2016年末,辉山乳业总资产341亿元,总负债217亿元。截至2016年9月末,银行授信余额140亿元,其中信用贷款15.5亿,担保贷款103.5亿,抵押贷款21.2亿元。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韩祎 吴红毓然)3月24日早上,在香港挂牌的东北乳品企业辉山乳业(6863.HK)暴跌,创港交所史上最大跌幅。值得注意的是,P2P中以单笔发放亿元大额贷款著称的红岭创投也涉雷。

  市场有传言称,P2P平台红岭创投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红岭创投)也牵涉其中,向辉山乳业投资10亿元。3月24日下午,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对财新记者表示,这种说法并不准确,这笔贷款由最初的授信额度1亿元调低至5000万元,同时,“这也是双方全部的债务关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