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加急发文 敦促银行合理控制房贷比

2017年03月21日 1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央行严控信贷是政府担忧货币导致地产泡沫,亦是为了配合各地两会之后密集的升级调控措施

  【财新网】(记者 张欣 吴红毓然)近日央行加急下发《做好信贷政策工作的意见》一文,其中对于房贷政策,文件明确要求: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要加强对商业银行窗口指导,督促其优化信贷结构,合理控制房贷比和增速。

  具体内容包括,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要将住房信贷政策作为调控房地产一揽子政策的组成部分,合理搭配使用最低首付比例、贷款利率优惠幅度和最长贷跨年限等住房信贷政策,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及时对辖区内住房信贷政策做出适度调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淑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