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楼市癫狂 每平方米20万单位超购近40倍

2017年03月17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实用面积约27平方米的户型,折实后每平方米近23万港元,几乎为全港铁路上盖售价最贵的开放式迷你户
北京学区房炒得火热,香港楼市也再次升温。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北京学区房炒得火热,香港楼市也再次升温。最近数个楼盘相继开售,其中一个位于九龙的楼盘,实用面积约27平方米的户型,每平方米的价格高达29.4万元,依旧吸引不少人抢购。

  这个楼盘是新鸿基地产(0016.HK)位于香港九龙南昌站的一个楼盘。最小户型实用面积为270平方呎(约27平方米),销售价为794.9万港元,每平方呎约2.94万港元(约29.4万每平方米)。

  香港新盘通常由开发商拟定销售单价,再通过一些打折优惠活动做营销。据财新记者了解,该楼盘在一系列优惠活动后,折实售价约为500万港元至620万港元不等,每平方呎约1.85万港元至2.29万港元(约18.5万至22.9万每平方米),且还需通过分组、登记认购和多轮抽签等环节后,才能最终到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