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蔡鄂生委员:分析金融风险应溯源追根

2017年03月07日 12: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金融领域的活动都是关联的,要注意综合分析,找出问题并解决问题;对于鼓励商业银行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他提醒这是一种理念而非拘泥于某种形式,要避免同质化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吴雨俭 见习记者 武晓蒙)针对金融监管体制改革影子银行风险,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银监会原副主席蔡鄂生在回应财新记者时一再表示,“不要追着某一个领域来穷追猛打。有意义吗?没有意义。我们现在是要解决问题,分析问题在哪里。”

  蔡鄂生在回答中一直强调“务实”和“解决问题”。他多次强调,对待当前的一些金融问题和事件,要紧跟市场变化,加强关联,注意全面分析找出问题的原因,而不是揪着某个领域、某个问题不放。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