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副主席曹宇:银行理财新规基本成熟

2017年03月02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更多引导理财产品更多投向标准化产品,要求单独建账,单独核算,严控期限错配,不得开展滚动发售,混合运作,期限错配,分离定价的理财业务,这个政策银监会一直很明确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银监会副主席曹宇3月2日表示,将更多引导理财产品更多投向标准化产品,要求单独建账,单独核算,严控期限错配,不得开展滚动发售、混合运作、期限错配、分离定价的理财业务,“这个政策银监会一直很明确”。

  “大家比较关注理财新规,这个规定银监会已经修改了很长时间,我们在现有规定上做了很多梳理,目的是推动理财业务转型。这个办法已基本成熟。”曹宇说。3月2日,履新仅一周的银监会主席郭树清,携副主席王兆星、曹宇及主席助理杨家才,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主题为供给侧改革。

  财新周刊本周封面报道《统一大资管》中“银行理财怎么管”部分指出,2005年至今,银行理财从数千亿元增至29万亿元,成为资管市场的大金主。在为居民实现资产增值的同时,庞大的银行理财资金利用大资管时代的监管套利,从矿产、地产到股市、债市,催生资产泡沫,风险隐患重重,甚至外溢到银行体系,影响金融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