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不降低贫困地区企业发行条件

2017年02月10日 1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对贫困地区企业优先安排的同时,坚持发行条件不降低,并保证信息披露质量
2月10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坚持法合规、精准扶贫原则,不支持单纯为上市买通道等形式主义行为。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覃洁)证监会出台“扶贫”政策,宣布将为贫困地区企业IPO提供“绿色通道”后,一些瞄准“上市”的公司开始了“上山下乡”的迁址潮。2月10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坚持法合规、精准扶贫原则,不支持单纯为上市买通道等形式主义行为。

  发行条件不降低

  “国家已明确了全社会的脱贫攻坚战略,资本市场的脱贫攻坚是题中应有之义。”邓舸表示。

  2016年9月,证监会发布了《中国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下称《意见》)。《意见》显示,对于注册地在贫困县的企业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适用“即报即审、审过即发”的绿色通道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