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银行换帅余震 降薪裁员起风波

2017年01月15日 16: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平安银行裁员降薪,是竭力向零售业务转型的一部分措施;但是这么大的执行力度在业内实属罕见,是否对实际情况有全面的考虑,还要观察
资料图:平安银行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新年伊始,刚刚拿到2016年终奖的平安银行(000001.SZ)员工不淡定了。

  1月10日,平安银行发放年终奖,不少员工却通过网络社交媒体等各种渠道表达不满情绪。据财新记者确认,有平安银行员工拿到了几千、几百,甚至个位数的年终奖;也有拿固定薪酬的员工,年终奖少了一大部分。“内勤部门的年终奖,是合同收入的一部分;比如年薪20万,平时只发10万,剩下10万年底以年终奖名义发,但这部分不该少的却少发了。”一位平安银行内部员工称。

  也有多位平安银行员工年终奖照旧甚至更高。两位平安银行总行零售部门人士分别向财新记者表示,“跟去年一样”、“不是特别让人失望。”另一位平安银行对公条线员工指出,“年终奖差异很大,放大了矛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