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政策解读:房地产税或扩围 去杠杆为监管重点

2017年01月13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房地产税这次真的要来了?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管理层对房地产的政策思路已由去年的鼓励去库存明确转向抑制泡沫、防范风险,而房地产税表述的强化则是这种监管思路的延伸。”
资料图:楼市。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欣)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创新政府配置资源方式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在维护全国统一大市场的前提下,支持各地区在新型城镇化、土地资源配置、国资国企改革、区域性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房地产税、养老和医疗保障等方面探索创新。

  “当前管理层对房地产的政策思路已由去年的鼓励去库存明确转向抑制泡沫、防范风险,而房地产税表述的强化则是这种监管思路的延伸。”中信建投房地产分析师陈慎、江宇辉对此点评道。他们还认为,本次国务院鼓励各地方政府对房地产税的探索创新,也明确了从财税角度来长期管控市场是一个重要方向和渠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