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9月末外债余额继续回升 去杠杆基本结束

2016年12月30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表明外债偿付进入正常化阶段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9月末外债余额继续回升,表明外债去杠杆基本结束。

  国家外汇管理局2016年12月30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末外债余额继续保持环比增长,小幅上升3%,延续了今年二季度以来外债总规模稳步回升的态势。

  截至2016年9月末,我国全口径外债余额为14320亿美元,较6月末增加427亿美元,增幅为3%,从期限结构看,中长期外债余额为35900亿元人民币,占38%;短期外债余额为59727亿元人民币,占62%。短期外债余额中,与贸易有关的信贷占4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