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调高生息利率 前海人寿挖潜留客户

2017年01月08日 0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前海人寿遭受监管重罚后,新增保费收入或出现缩减,将生存金累积生息利率调高至4.5%,明显高出同行水平,留存客户意图明显
资料图:前海人寿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前海人寿遭受保监会重罚后,如今正设法挖掘现有业务潜力。

  官网资料显示,前海人寿已将2017年应领未领的生存保险金(下称生存金)累积生息年利率,调高至4.5%。这相比其之前两年4%的水平,高出0.5个百分点,亦明显高出同行水平,凸显留存客户保险资金、提高产品竞争力的意图。

  所谓生存金,是指保险公司向合同期内仍然生存的被保险人定期给付的保险金,常见于万能险、分红险、年金险等保险产品中。生存金累积生息则是一项增值服务:如果客户在生存金到期日没有领取,保险公司会为其开立生存金累积账户,应领未领的生存金即可按累积生息利率计算利息,复利滚存,实现收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