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士余:对市场乱象要有刮骨疗毒的魄力

2016年12月31日 08: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2016年共对183起案件作出处罚,罚没款共计42.83亿元;对38人实施市场禁入。行政处罚决定数量、罚没款金额均创历史新高,市场禁入人数也达到历史峰值
资料图:证监会主席刘士余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2016年是证监系统依法、从严、全面监管的一年。“对市场乱象要始终有刮骨疗毒、猛药去疴的决心和魄力,对相关主体违规必查,各个环节有责必追,监管手段用好用足,监管领域全面覆盖,真正保护好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好资本市场公开、公平、公正。”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2016年7月的证监系统年中监管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回顾2016年证监会稽查执法,行政处罚工作成效显著。数据统计,证监会全年共对183起案件作出处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218份,较去年增长21%;罚没款共计42.83亿元,较去年增长288%;对38人实施市场禁入,较去年增长81%。行政处罚决定数量、罚没款金额均创历史新高,市场禁入人数也达到历史峰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赵亚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