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发布新规 特别保护普通投资者

2016年12月16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融资产不低于500万元,或近3年人均收入不低于50万元,并且具有2年以上投资经历的自然人才被认定为专业投资者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当前中国资本市场充斥各种中小投资者的客观现实下,实际风险承受能力低的投资者参与了较高风险的业务,遭受损失,纠纷不断。

  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下称《办法》),自2017年7月1日起施行,提出对普通投资者予以特别保护。

  根据《办法》,投资者分为普通投资者和专业投资者,专业投资者是指有关金融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金融机构以及上述金融机构发行的理财产品、社会保障金、企业年金、QFII、RQFII、符合一定条件的法人或其他组织和符合一定条件的自然人,除此之外都是普通投资者。其中作为专业投资者的自然人是指,金融资产不低于500万元(或者最近3年人均收入不低于50万元)并且具有2年以上证券、基金、期货、黄金、外汇等投资经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