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用违约”暴露债市脆弱性 需重视充分授信

2016年12月24日 16: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各家机构对债券业务的管理,对组织架构的设置不尽相同,都可能导致债券违约,从而引发银行间市场的系统性风险
资料图:国海证券。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萝卜章事件引发了信用危机,充分暴露了债券市场的脆弱性。”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钱龙海表示。

  12月24日,钱龙海在2016中国债券论坛作出以上表述,他认为今年债券市场呈现跌宕起伏的状态,一系列事件爆发导致信任危机,并引发流动性危机,这需要机构和监管反思。

  钱龙海表示,2016年的国内债券市场与之前的牛市行情相比,较为动荡:三、四月频发信用违约事件,六月以后债市较为宽松,银行委外资金等因素推动市场发展,11月以后通胀率提升,12月15日美联储再次加息以后,债市资金面再度紧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