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独家|证监会副主席李超20日连夜协调 国海与机构共担责任

2016年12月21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证券业协会12月20日夜召集涉事机构协商,双方就责任划分僵持近五个小时,最终国海认下伪造公章签下的所有相关协议,与几十家机构共担责任
国海证券( 000750.SZ )“代持违约”僵局持续超过一个星期,因造成机构信任危机而加剧了债灾,在证监会强力协调下,终于取得进展。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韩祎)国海证券(000750.SZ)“代持违约”僵局持续超过一个星期,因造成机构信任危机而加剧了债灾,在证监会强力协调下,终于取得进展。

  财新记者独家确认,12月20日,就在北京此次雾霾最深重的这个黑夜,中国证券业协会连夜召集几十家涉事机构商讨解决方案,提议将国海证券认定为主要责任方,其他券商作为次要责任方,要求两边共同承担损失。双方对于责任认定问题存在较大分歧,协商会议从当日晚7点开始,一直僵持到深夜,持续了近五个小时,一度僵持不下。证监会副主席李超亲临现场主持协调。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