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资金荒再现?理财利率飙升规模难扩

2016年12月20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银行间市场流动性持续偏紧,金融机构的负债成本飙升;不少市场人士认为,虽不至于重演2013年中的“钱荒”,但在去杠杆的大趋势下,金融机构流动性管理难度非常大
年底至春节前资金需求较多的常规因素叠加债市“萝卜章”风险案件,导致近期银行间市场流动性持续偏紧,线上线下,金融机构的负债成本纷纷飙升,一周来不少产品涨了近100个基点(bp)。不少市场人士认为,虽不至于重演2013年中的“钱荒”,但在去杠杆的大趋势下,流动性管理难度会非常大。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从宽松到中性,流动性拐点已明。

  年底至春节前资金需求较多的常规因素叠加债市“萝卜章”风险案件,导致近期银行间市场流动性持续偏紧,线上线下,金融机构的负债成本纷纷飙升,一周来不少产品涨了近100个基点(bp)。不少市场人士认为,虽不至于重演2013年中的“钱荒”,但在去杠杆的大趋势下,流动性管理难度会非常大。

  财新记者从多位大行人士处获悉,12月14日(上周三)央行召集多家银行开会,强调控制好年底贷款投放规模,尤其是表外理财规模要控制,不要冲时点。孰料12月15日(上周四)多家银行暂停给非银机构拆出资金,进一步加剧货币市场基金等品种的流动性风险,债市亦于早盘大跌。15日上午,央行再次窗口指导,要求多家银行给非银机构拆出资金,保证市场流动性平稳。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