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赵争平:改进新三板流动性须坚守现有的500万门槛

2016年11月23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强调实行严格的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坚持培育机构投资者为主的市场,从源头上防控风险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当前新三板流动性问题备受市场诟病,降低新三板投资者门槛的呼声也从未间断。证监会副主席赵争平11月23日在新浪金麒麟论坛上明确表示,新三板改进流动性必须坚守现有的合格投资者制度,在此基础上,推进制度建设,研究改革交易方式,丰富做市商类型,优化激励约束机制。

  “新三板是定位于以机构投资者为主的证券交易场所,严格的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对于新三板市场起好步、稳发展至关重要,实践证明这是行之有效的,必须持续坚持。”赵争平称,新三板市场在发展过程中也不可避免地存在许多局限性,各方对于提高公司质量、改善市场流动性、完善融资功能等有许多迫切期盼。作为一个独立市场,新三板起步晚,发展时间短,市场基础建设还有许多工作要做,相关的制度安排还需要细化完善,这些都是发展中的问题、成长中的烦恼,证监会将和市场各方一道,综合施策,妥善解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