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农产品期权破冰 白糖、豆粕获批上市

2016年12月16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白糖、豆粕现货价格波动频繁,相关农业企业迫切需要更丰富的风险管理工具
12月16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日证监会批准郑商所和大商所分别开展白糖和豆粕期权交易。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 朱亮韬)国内农产品期权缺席衍生品市场多年,经历长期的绸缪准备,终于迎来突破性的进展。

  12月16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日证监会批准郑商所大商所分别开展白糖豆粕期权交易。

  张晓军表示,期权是国际衍生品市场成熟的基础性风险管理工具,与期货、远期、互换等共同构成大宗商品市场完整的风险管理工具体系。白糖和豆粕是中国重要的农业品种,相关期货合约自上市以来,市场运行平稳有序,产业客户广泛参与,功能发挥较为显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