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清算所推出外汇期权中央对手清算业务

2016年08月17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汇期权纳入中央对手清算,意味着上海清算所能够到介入外汇期权交易的合约方之间,成为买方的卖方、卖方的买方;有利于增强外汇交易的风险监控,同时降低参与者的成本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外汇交易清算领域的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又有新进展。

  8月16日,上海清算所宣布正式于8月15日将外汇期权交易纳入中央对手清算业务,首批参与外汇期权集中清算业务的市场机构共计19家,包括兴业银行、招商银行等机构。

  外汇期权是指买方向卖方支付期权费后获得的一项权利,即在未来约定日期或一定时间内,按照约定汇率买进或者卖出约定数量外汇资产的权利。同时,买方也有权不执行上述交易合约。

  根据上海清算所的介绍,在未来不确定的情况下,该产品能赋予外汇期权买方锁定外汇资产价格的权利,也使得期权卖方可以获得期权费收益。市场机构之间可以交易这类典型的场外金融衍生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 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