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管涛:稳步推进外汇场外市场的中央对手清算

2014年09月28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几年,中国外汇市场将放松交易限制、丰富外汇交易工具,增加交易主体、扩大外汇市场开放,完善基础设施、保障市场有效运行,转变监管方式、增强市场创新能力,加强跨境监管协调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近日在上海举行的“危机后的场外市场改革深化与机制创新”国际研讨会上表示, 上海清算所正在积极研究并适时推出非强制的中央对手清算,以顺应市场需求。通过借鉴中央对手清算制度的多重风险准备安排,和更为完善的违约处置方法,进一步发挥集中清算的积极作用,在不增加市场机构参与成本的前提下,完善外汇交易特别是外汇衍生品交易的系统性风险防范,为银行间外汇市场的创新和多层次纵深发展提供有力保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