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企业走出去越来越多与PE为伴

2016年12月09日 14: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PE机构与战略投资者结合的优势明显,通常能弥补中国企业不够国际化的短板,提高成功率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PE是这一轮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重要伙伴,不少走出去案例都是战略投资者和PE机构携手。

  花旗环球中国区主席蔡红军在11月30日举办的2016中华股权投资协会(CVCA)年会上表达了上述看法。

  她解释称,PE机构与企业结合的优势明显,一是前者通常能弥补谋求战略投资的中国企业不够国际化的短板,提高收购的准确性和确定性,海外通常会觉得有外资或中资PE机构一起参与的并购靠谱,在敏感行业尤其如此。因此,中方战略收购人可以考虑在交易中让PE机构冲在前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