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四板市场监管规则将出 转新三板机制待明确

2016年12月06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四板市场将被纳入证监会的监管范畴,由证监会出台宏观审慎监管政策,省级政府具体审批执行,风险性事件由省级政府负责处置
资料图:证监会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对于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不可或缺的区域性股权市场(俗称四板市场),即将被纳入证监会的监管范畴,迎来监管新规。

  近日,接近证监会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证监会在去年向相关主体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已经完成对区域性股权市场的监管规则制定,并上交国务院等待批复,预计将于12月正式发布。

  据财新记者了解,目前全国共有40家区域性股权市场,都是由当地省级政府批准设立,并由当地政府金融管理部门进行日常管理。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下一步证监会将与地方政府一起进行双层监管,即由证监会出台宏观审慎监管政策,省级政府具体审批执行,若出现风险性事件,由省级政府负责风险处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