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研究显示部分企业“营改增”税负增加

2016年11月07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部分业务难以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难以享受“营改增”带来的税款抵扣红利;“环环征税、层层抵扣”的征税链条,亦压缩了企业的避税空间
2016年5月1日起,营改增试点将全面推开。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作为减税政策重点推进的“营改增”,在执行过程中出现部分企业税负增加的情况。近日,天则中国企业家研究中心课题组发布《中国民营企业税负问题与税制改革研究报告》,显示逾六成被调查企业反映“营改增”后税负有增加。

  课题组在杭州、武汉、贵阳和大连选取来自12个行业113家企业作为调查样本。其中57家企业经历了“营改增”,这中间又有36家企业反映税负提高,分布在房地产(13家)、医药(9家)、金融(3家)、农产品加工(9家)、住宿和餐饮(2家),分别占所属行业中样本企业数量的92.86%、100%、100%、81.82%、4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