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谢永林出任平安银行董事长 “民生系”离场

2016年10月12日 2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59岁的平安银行行长邵平以“病退”为由辞职,由54岁的现平安银行副行长胡跃飞为代行长;平安银行近两个月的高层动荡传闻尘埃落定
63岁的原董事长孙建一(左)调回集团,仅是不再兼职银行董事长一职;59岁的平安银行行长邵平(右)辞职,由54岁的现平安银行副行长胡跃飞为代行长。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两个月来,关于平安银行高层调整的传闻终于变成了现实。财新记者独家获悉,47岁的平安集团副总经理谢永林,将出任平安银行董事长,63岁的原董事长孙建一调回集团,仅是不再兼职银行董事长一职;59岁的平安银行行长邵平辞职,由54岁的现平安银行副行长胡跃飞为代行长。

  财新记者获悉,平安银行将于10月20日召开董事会。前述任职及人事变动仍需经过董事会、股东大会及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

  据接近平安银行的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邵平的辞职理由是“病退”。亦有说法称,现有董事会已到换届之时,平安银行面临向零售银行的转型,新配备的管理层亦着眼于此。2012年4月,时任民生银行副行长的邵平出任平安银行行长至今。据财新记者多方了解,邵平可能会退而不休,前往其他金融机构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