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银行邵平谈不良:一分钱都不准展期

2014年06月25日 09:31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下行,各行不良贷款均出现上升。平安银行行长邵平一方面下决心摸清信用风险,一分钱都不准展期;另一方面完成贷款结构调整,增加地产、矿业等高回报行业的投入,瞄准批发市场销售商群体客户
资料图:平安银行网点。王启明/CFP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6月24日,平安银行行长邵平在策略会上表示,经济下行期间,不良贷款上升很正常,并称2014年三季度将是平安银行资产质量的“拐点”,即信用风险将“水落石出”。

  2012年10月,邵平从民生银行空降平安银行,出任行长。“现在我来了,就要看看真实情况,我要了解我的家底怎么样。”邵平在会上说。

  邵平在会上指出,以往银行为降低不良率,常采用展期的方式处理贷款,一个分行行长给几个亿的授权即可展期。“这些小伎俩我都是很清楚的,但是现在不行,一分钱的展期都要到总行来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